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小就不能满足你吗 12款小型SUV大横评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6-01-26 00:00
  • 225.24万

瞬移门
外观横评 空间横评 逍客 2008 缤智 翼搏 劲炫 卡缤
内饰横评 动力横评 C3-XR 昂科拉 XR-V KX3 Yeti ix25

如果有12位漂亮姑娘摆在你面前,你会选择颜值高活儿一般的,还是选择活儿好长相一般的呢?要是我会先选择前者,首先长得漂亮这要是带出去绝对有面,至于活儿呢?自己知道就够了。当然12位姑娘也只是个不太恰当的比喻。言归正传此次的12辆小型SUV测试中,给我分到车型刚好是一辆颜值非常高的雷诺卡缤。

雷诺卡缤点评视频

其实我对的缘分还是源于2014年初的那次在老家法国进行的深度的体验,单程700公里横跨两个国家,这款车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外观个性、灵巧好开。这辆在欧洲上市后的两年里销量达到了35万辆,也是同级别车型中的销量冠军。那么在国内的表现如何呢?其实说句良心话真的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原因就在于国内的该级别的竞争对手非常之多,从我们此次的大测试来看就已经很明显了。

与其它12款车型不同的是,以原装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在整车品质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不过原装进口也有它绝对的劣势,那就是在价格上与同级别车型竞争起来会很吃亏,13.98万的入门价格甚至比一些车的顶配车型还要高出不少,作为一辆1.2T的我们凭什么会花较高的资金去为它买单呢?

颜值、颜值、还是颜值,在目前的小型SUV市场中颜值这个东西是必不可少的,谁的颜值高,谁就会占据很好的市场地位,似乎做到了这一点。在12辆车型中,除了以外,缤智也有着很高的颜值度。不过整体的圆润设计风格与线条硬朗的完全不同,展现给用户更多的是可爱的气息。

的内饰同样追求年轻时尚的风格,有多种颜色定制方案可供消费者选择,在造型方面多线条的设计元素也使内饰变得更加时尚。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搭配造型独特的仪表盘,充分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当你置身车中,也可以感受到此车带给你的时尚动感气息。

作为一款以年轻消费者为主要受众的车型,配置上达到了及格的标准,并且配备了触摸屏R-Link多媒体系统,无钥匙进入、坡道起动辅助、倒车雷达、6扬声器以及蓝牙等实用功能。值得一提就是是12款车中唯一一款带有前排儿童安全座椅卡扣的车型,并且副驾驶去安全气囊可无需钥匙方便关闭。

储物空间也是很有特色的地方,一些小的储物格设计别致且很符合人体工程学,另外一定要和大家说说他的手套箱设计,采用抽屉式的设计最大程度的使用了空间,所以放入一部单反相机都没有任何问题,这也是同级车型中所没有的设计。另外,行李厢也颇具特色,通过可以前后移动的座椅可以更灵活的布置空间,在12款车中只有Yeti可以办到。

目前在国内只有1.2T车型,该1.2T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和智能可变气门技术,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0Nm,动力水平和1.8升自然吸气相当,从我们测试中可是明显看出1.2T的明显要比1.6L的KX3和ix25快上很多。

会在2000rpm时100%爆发190Nm,不过此时你并不会明显感受到涡轮启动时的突兀感,反而整体的动力输出都非常线性,所以驾驶的第一印象是非常舒适。在平时城市道路驾驶会觉得完全够用,但在赛道中会发现并没有过多的表现。主要原因在于入弯前经过急刹车后,即便全油门加速也无法释放,导致赛道成绩并不是很理想,这也为该车提供了更高的安全保障。

在实际试驾中会发现卡缤的方向盘并不是非常的精准,有着明显的虚位,与这一点与起亚KX3很相似,当然对于一款城市小型SUV来说,这种调校让驾驶可以更加轻松舒适。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在中低车速下卡缤的方向盘力度很轻盈,即便是女士也能够轻松驾驶。

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加后扭力梁非独立底盘的调校相当不错,对于路面的大部分细小的震动过滤得很到位。在突然变线时能够起到很好的支撑,只有在通过减速带等较大的颠簸时,后非独立的弊端会表现出来,后排乘客会感觉震动比较明显,而在120km/h的时速下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健的。

小结:“私人定制”秀出自己的个性

最后在12款车中我会选择哪一款呢?答案其实再在文章的开始我就已经暗地里说明白了,我会选择颜值高活儿一般的,而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单从靓丽个性的外观内饰,以及独特的“私人定制”服务,在同级别的小型中有了很大的优势,这一点就已经甩掉很多竞争对手好几条街了。另外值得注意的还有车型5年12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它也将适用于车型,节省了不少日后的用车费用。

以上的总结或许都是一些比较理想的优势,但在实际上进口车型身份使得卡缤在售价上要高于很多对手,13.88万的起售价,甚至比翼搏的顶配车型还要高。如果再去想想要购买卡缤的消费者会去考虑其它的车型吗?如果换是我肯定不会。卡缤可以说是在12款车中没有任何的直接对手,进口身份以及较高售价也许根本与其它11款车不是在一个层面上。

全文总结:这么多图这么多字,眼都快看瞎了,所以在这里就不多废话了,第二期文章会在1月27日放出,敬请期待。领导特意指示这段总结要精炼,越短越好,我觉得也是。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