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多拉快跑好用不贵 5万左右MPV车型导购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2-06-21 02:36
  • 168.39万

 

5万左右MPV车型导购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商家报价:3.78万-7.28万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最好平台,五菱宏光上市已近两年,每月3万左右的销量充分的说明了这款车的成功。再加上五菱之光五菱荣光也是各自领域的狠角色,这个品牌似乎已经成功霸占了微面市场的大片江山。此次,上汽进入或者说是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小型市场,依旧不可阻挡。

推荐车型:2010款 1.4L 标准型

推荐理由:如果经常乘坐较多乘客,还是推荐排量更大一些的1.4L型号,标准型配置够用,ABS、EBD等安全配置也齐全,价格不贵,是实用之选。

车型售价
车型 2010款 1.2L 实用型
 
2010款 1.2L 基本型
 
2010款 1.2L标准型
 
2010款 1.2L 舒适型
 
2010款 1.4L 实用型
 
2010款 1.4L 基本型
 
2010款 1.4L 标准型
 
2010款 1.4L 舒适型
 
2010款 1.4L 豪华型
 
价格 4.48万 4.78万 5.08万 5.38万 4.78万 5.08万 5.88万 5.78万 6.08万
全款购车 53561元 56880元 60199元 63516元 56880元 60199元 64622元 67941元 71259元
五菱宏光市场行情 点击使用购车计算器

 

部分配置
车型 2010款 1.2L 实用型
 
2010款 1.2L 基本型
 
2010款 1.2L标准型
 
2010款 1.2L 舒适型
 
2010款 1.4L 实用型
 
2010款 1.4L 基本型
 
2010款 1.4L 标准型
 
2010款 1.4L 舒适型
 
2010款 1.4L 豪华型
 
驾驶座安全气囊 - - - - - -
发动机电子防盗 - - - - - -
ABS防抱死 - - - - - -
制动力分配 - - - - - -
铝合金轮毂 - - - -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第三排座椅
外接音源接口
单碟CD - - - - - -
手动空调 - -
后排出风口 - - -
前电动车窗 - -
后电动车窗 - - - -

点击查看详细配置信息

宏光的尺寸和轴距在同级别里并不是最突出的,但他的乘坐空间却十分充足,这要得益于出色的空间设计。前脸即使在今天依旧很耐看,大灯与进气格栅的一体式设计,双U形进气口也紧跟潮流,大角度的引擎舱盖提供了很好的视野。

车身侧面完全摆脱了微面的风格,具有十足的韵味,贯穿首尾的高腰线似乎有些偏高,给整车一种重心过高的感觉,车门下方的褶皱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

车尾相对平淡,不过整体造型充实丰满。小尾翼是一个亮点,虽然实际功效不大,但让车尾更加活泼,不至于显得太秃。高位刹车灯被安装在小上,足够的高,警示作用很突出。

内饰方面,可能由于是两年前的设计,整个中控台并不吸引眼球,造型呆板,充斥着硬塑料材质,明显有着微面的影子,方向盘材质、造型都很一般。仪表盘也很平淡,但好在清晰易读。总之中控台设计不是让人很满意。

座椅依旧采用同级别车型通用的中排两个独立座椅,后排三座位的布局,空间宽敞,其中,第二排座椅配备扶手,还可以前后移动,足够一般家庭使用。个人认为后排出风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配置,尤其对于这种后排乘客更多的车型,但宏光的实用型和基本型都没有配备,甚至基本型都没有空调,炎炎夏日,情何以堪。

宏光配备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最大功率63千瓦,最大扭矩108牛米的1.2L75千瓦,131牛米的1.4L,两款机器动力都很一般,1.2L机型满载7人的时候会多多少少有些吃力。相对来说1.4L表现要更好,保证了低油耗的同时动力足够用。全系标配5档手动变速箱,档位还算清晰。宏光整体的驾驶感觉明显比微面沉稳,前盘后鼓刹车表现一般,踏板行程很长,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离合踏板轻重、接合点都很好,开起来很舒服。


小结:

宏光是一款表现均衡,综合分很高的小型,尤其空间设计出色,外形设计也值得肯定,在大街上见到宏光,你肯定不会觉得他只是一辆5万左右的低价车型。上市两年来销售了近30万辆的成绩也充分说明了他各方面的优异表现。但也可能因为是两年前的设计,安全配置、性能、中控台等都有提升的空间,不妨通过中期改款来进一步武装他们的销量冠军。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