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是时候亮武器了 上汽通用新能源试驾体验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6-09-01 00:05
  • 35.76万

毫无疑问,“别克蓝”是新能源车型未来的共同标签,这也意味着像君越未来规划的EREV增程式混合动力和PHEV插电式混动动力等新能源车型页都会应用这种“蓝”的新能源车标。

总的来说,混动延续了普通版的外观,造型设计上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上面提到的“蓝”车标以及车尾标识外,单边单出式的“隐藏”排气管也是不同之处,普通版28T车型是双边双出镀铬排气。

用了20T车型上的胎,比28T车型上的胎更小。而迈锐宝XL混动版车型则是用了一套专门为其准备的低滚阻轮胎(下一页会提到),至于为什么没有像混动用上重新开发的低滚阻,厂家人员表示虽然低滚阻有助于更佳的油耗,但牺牲了一定的抓地力,所以这也是考虑到的车型身份后权衡下的结果。


此外,油箱容积相对普通版本也做了一定调整,20T油箱容积为55L,28T油箱容积为62L,而到了混动版本30H上,油箱容积则变成了49L。不确定是因为混动车型更低的而主动降低油箱容积,还是因为电池组的存在被动缩水油箱容积,这个问题有待查证。

内饰除了3D木纹装饰外,其它内饰材质跟普通版均无异样,座椅表面材质是雅士米打孔麂皮绒面,乘坐舒适感优秀。而在配置方面,例如记忆座椅、抬头显示、BOSE音响等等全都悉数配备。

从引擎舱我们可以看到,混动的电机控制器已集成到动力分配单元,比其它混动车型看上去少了一个长长方方的金属壳,这个做法除了进一步优化了空间外,通过集成化在能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不必要的连接路线。

因为发动机的介入是根据车辆工况实时进行的,所以即使电池满电,深踩油门后发动机也会快速介入,它不像凯美瑞混动会有一个EV模式,不过个人觉得EV模式在这类混动车型上形同虚设,其实也比较鸡肋。


不过的M挡分为M1和M2,区别在于能量回收的强度,可以通过换挡拨片来调节。M2模式下,可以感觉到滑行状态制动力的介入比D挡下更明显一些,而在M1挡下滑行时,力的强度进一步增强,能够感觉到车辆有明显的降速感。


混动小结:单从驾驶感受来说,混动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发动机和电机之间的匹配性做的很好,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介入,平顺性都保持的不错。混动车的终极目的无非就是省油,混动的工信部为4.7L/100km,在同级混动车型中还是有着不错的竞争力的,现在混动已经以27.58万-30.58万元的价格上市,表现如何交给市场来检验吧。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