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威驰对比瑞纳 十万块买小型车/只拼性价比

  • 原创
  • 作者: 才秋阳
  • 2016-04-18 01:25
  • 16.98万

接下来我们看看这两款车的动力表现,两款车采用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都是够用即可,更注重的还是节油方面的表现。威驰提供了1.3L和1.5L两个排量的自然吸气瑞纳则提供了1.4L和1.6L两种。这次对比的两款车分别是1.5L的和1.6L的,在动力表现上,更大的拥有更高的动力参数,但它的0-100km/h加速表现却并不比快,在后面的测试中会详细说明。

传动方面,这两款车配备的都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都没有手动换挡模式,都有3、2和L挡,分别可以把挡位限制在3、2、1挡,你也可以把它当做是手动模式,供山路或是上下坡的时候使用。

作为一台定位家用、以代步为主的小型车,我们并不追求过分的动力,开起来是否容易上手、驾驶感受是否轻松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表现足够让人满意。它开起来是典型的日本车的调校风格,方向轻、油门轻,驾驶起来非常轻松,1.5L对它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不需要踩太多油门就能带来很直接的提速,给人的感受是十分轻快的,不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能很轻松的驾驭。

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出色,这其中爱信的4AT变速箱功不可没,日常驾驶中会在2000转左右升挡,整个提速过程几乎让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它的换挡速度也可圈可点,对于油门的反应也很机灵,需要降挡超车时动作也执行的干净利落。总之,不要小瞧这台只有四个挡位,在和换挡逻辑等各方面,它真的很难让人挑出毛病。

电动助力转向的力度很轻,在原地静止状态下也能很轻松的单手打轮,虚位还是有的,指向也并不是很精准,不过这也能让你开起来更放松。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调校还是以舒适取向为主,过沟过坎时悬架能充分吸收路面的震动,保证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的1.6L动力参数非常抢眼,最大功率90.4kW,最大扭矩155Nm,对于只有1.08吨的来说,动力表现也足够轻盈。它的油门响应同样灵敏,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比要略微沉一点,但也是轻松不费劲的。如果以轻松好开为标准来衡量的话,那么这两款车应该都是满分的水平。

日常的驾驶中,仪表盘上的“ECO”字样会时刻提醒你保持省油的驾驶习惯,当油门踩得过深时,“ECO”字样的消失也意味着当前更大的油耗。而这台4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一般正常驾驶情况下你很难察觉它的换挡时机,在你需要超车加速时,它也能迅速做出反应。

转向系统方面,采用的同样是电动助力,它的力度适中,但相比而言,能感觉到的力度要稍微沉一些。底盘方面同样也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整个行程不是很长,避震调校的力度适中,相比要更硬一些,经过减速带时传进车内的震动要更直接一点。

综合来说,“轻松好开”这个对最基本的要求,都能很好的满足。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也许很多都是购买人生中第一辆车,在驾驶经验上可能还是个“新手”,不过都有着较强的亲和力,他们都可以让你轻松上手。在各方面的调校上,他们也都是以舒适实用为主,动力不强但够用,操控算不上敏捷但舒适性上佳,总之,他们具备一辆家用车应有的素质。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