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七嘴八舌话新车 马自达CX-5/瞬间爆发的"魂动"

  • 原创
  • 作者: 陈睿杰
  • 2017-09-21 00:00
  • 37.65万

《七嘴八舌话新车》是新闻组的原创栏目。在前几期的七嘴八舌栏目里,我们对热点新车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解剖”。本期,新闻组的同事们来和您聊一聊就在今天上市的马自达全新CX-5。如果您有想与我们分享的话题或有想要了解的新车,欢迎私信新浪微博@易手车闻,告诉我们您关心的新车新闻,分享有关车的吐槽和脑洞~每周一直播抽车模拿抱枕!

上一代CX-5车型在2013年首次来到国内,马自达第一次把"魂动"理念运用到自家SUV上让人眼前一亮。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其他日系或多或少的进行了改款,它也就变得不再那么具有竞争力了。四年之后,9月21日第二代CX-5又来到了,全新CX-5还能重塑当年的辉煌,能否再次焕发消费者对它的热情呢?


CX-5设计解读 那一抹“魂动”——陈睿杰

 早在2010年9月,就发布了全新的设计主题“魂动KODO——Soul of Motion”,而首款体现该主题的概念车SHINARI(韧)也在当时的巴黎车展上亮相。



外观 可能是最显眼的变化——徐双

 全新一代CX-5在第一代车型上进一步优化,尤其是前脸的变化最为明显头灯造型也全面进化,造型修长看起来像某种动物眯着双眼紧盯猎物的感觉。但直视整个前脸,又很像是一个“鄙视”的造型,尤其是似乎“睁不开”的双眼,貌似充满了鄙夷……

大嘴造型从上一代延续下来,不过内部换装了时下流行的蜂窝状格栅,看起来更有立体感更深邃。前格栅下方、保险杠处的这一道黑色装饰,实在让我有点“匪夷所思”。

现在车厂都爱把车灯做得越来越小,但我们已经看习惯了十几年的车灯比例,一下子要改这个审美习惯还不太容易。不特写看不到的雾灯,更是让我哭笑不得……这是想告诉我们小眼聚光吗?从大灯到雾灯贯彻的倒是很彻底……

长车头短车尾的造型设计,确实凸显运动感。嗯,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认为车侧面比正面好看吗?


内饰局部调整 使用更加便利——陈睿杰

来说说改款后比较满意的地方。首先第二代CX-5终于用上了家族的新款中控造型,搭载昂克赛拉上同款的HMI系统。虽然尺寸依然是7英寸,但悬浮式设计从观感上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位置方面较上一款车型也有所上移,便于驾驶时查看导航信息以及观察倒车影像等。不过这套系统有些功能需要够通过挡把后的旋钮进行调节,不太方便。

金属质感的空调出风口,给人刚劲有力的感官刺激,贯穿式直线条与横断面式的设计,则进一步表现出特有的强悍气质。这些都较老款相比运动感都都一定提高。

三辐式方向盘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细节方面的调整,老款有些蠢笨的气囊区域被缩小,且造型更为精致,包裹真皮进行了优化。多功能按键的功能排列清晰,操作方便快捷。

仪表盘整体上变化不大,延续炮筒式设计以及传统机械指针式。但在右侧配备一块LED行车电脑显示屏,车辆信息都在这里显示,可显示内容也比较丰富算是弥补了不足。

座椅方面,这次可能是听了不少老CX-5用户的反馈,针对座椅进行了优化。前后排坐垫加长,这点也是很赞的。尽管实拍的全新CX-5车型采用的是织布材质座椅,但是座椅的坐垫得到加长后对腿部的承托做得非常到位,而且高配车型还将配备真皮座椅

此外,全新CX-5前后排都配备了座椅加热,在同级较少见,不过方向盘加热和后排加热座椅得选装,全系标配4个USB接口,边坐车边玩游戏方便多了。想想一家人出游,其他人可以听歌看电影打王者荣耀,丝毫不用担心手机电量问题,这点给个好评!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