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上海大众凌渡竞争力分析 遭对手双线夹击

  • 原创
  • 作者: 李乾鑫
  • 2015-01-15 00:00
  • 26.99万

DS 5LS

官方指导价:14.69万-24.69万元

如果说凌渡是有着紧凑级轿车身材的运动分子的话,那么绝对是与其身处同级别的一枚文艺咖,该车有着非常鲜明的法式美学设计,售价也与两者相差无几,也算是的一位有力竞争者。

DS 5LS车型售价表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8L 手动舒适版VTi140 14.69
1.8L 自动舒适版VTi140 15.69
1.8L 雅致版VTi140 17.19
1.6T 雅致版THP160 18.49
1.6T 豪华版THP160 19.99
1.6T 豪华版THP200 21.69
1.6T 尊享版 THP200 24.69

外观对比:造型更优雅 更显年轻

DS 5LS

上海大众 凌渡

外观方面, 融合了法式美学设计和国人的审美观念,其前脸飞翼式造型设计看上去十分精致,圆润的车尾配合饱满的线条极具视觉冲击力,整体设计给人感觉时尚、大气但又不失稳重,与颇具力量感的设计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内饰对比:偏居家、稳重 更显年轻

DS 5LS

上海大众 凌渡

内饰方面,两款车在做工及用料方面并无明显差别,但的内饰更具豪华感,尤其是顶配车型中控台全部使用了NAPPA真皮包裹,整体风格给人感觉比较温馨,而的内饰则显得更年轻一些。

空间对比:乘坐空间占优 后备厢储物能力强

前排空间

前排空间

后排空间

后排空间

后备厢空间

后备厢空间

空间方面,虽然DS5 LS的尺寸全面超越了,但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其并未比宽敞太多,如果我们算上两款车型体验者的身高差距,两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其实差不多。而在储物空间方面,的后备厢空间设计不是很规整,这也让其在实用性上并不如。另外不得不考虑的一点是,如果两款车的乘坐空间大致相同,那么身材更苗条的在日常驾驶时会更方便一些。

动力对比:表现中规中矩 综合实力更优秀

DS 5LS

上海大众 凌渡

动力对比 凌渡 DS 5LS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独立悬挂 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独立悬挂 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
发动机排量 1.4TSI/1.8TSI 1.8L/1.6T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涡轮增压
最大输出功率 96/110/132 102/120/147
峰值扭矩 225/250/300 170/240/275 
变速箱形式 五速手动/7速干式双离合/7速湿式双离合 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8L和1.6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则使用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除了1.6THP外,无论技术还是动力参数都无法与抗衡。

两车主要差异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凌渡 DS 5LS
  230TSI DSG风尚版 1.8L 雅致版VTi140
官方指导价 15.99 17.19
优惠幅度 2万元左右
前/后排头部气帘 - 前● / 后●
胎压监测 -
上坡辅助 -
自动驻车 -
电动天窗 选装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
定速巡航 选装
倒车雷达 选装
真皮/皮革座椅 选装
前/后排中央扶手 前●/后- 前●/后●
日间行车灯 -
车内氛围灯 -
后排隐私玻璃 -
自动空调  -

在主要配置方面的对比中,再次遭遇到了低配对比高配车型的尴尬境地,我们以 1.8L雅致版VTi140车型来看,该车官方指导价为17.19万元,算上目前2万左右的优惠后实际成交价为15.19万左右。在配置方面,230TSI G风尚版相比对手少了诸如前/后排头部气帘、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这还不包括车内氛围灯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个性化配置的差异,所以综合对比在配置方面完胜于

小结:

有着各自不同的风格,如果以性价比来评判的话,前者的综合素质要优于,但其品牌认知度和动力总成目前还无法与相提并论,而且时下的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多的是看重外观和动力。所以,从整体来看,虽然在配置方面落后与对手,但其在与相比时还是有着一定优势的。

>>>慎防购车陷阱,想要了解详细情况请点击《易车网购车全攻略》专题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相关车型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