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有型有劲有内在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1-08-26 09:45
  • 33.38万

动力:换变速箱是重点 性能效率提升明显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经过了刚刚第一页简单对北京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C 300时尚型(旗舰版本)的赛道体验开篇热身后,我想大家都比较期待新一代C级轿车的实际道路表现到底如何吧?不用着急,接下来我会利用更多的篇幅介绍一下除C 300时尚型以外的C200时尚型等车型的一些功能特性。其中,我认为最能代表新一代C级轿车换代诚意的,就是全系(除C180K外)换装了增强型七速手自动一体(7G-TRONIC PLUS),这点我觉得应该先来好好介绍一下。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新一代C级轿车全面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二代汽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CGI发动机,除C180K以外,其他车型都应用了BlueEFFICIENCY蓝效动能科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整车的输出效率。另外,全新装配的7G-TRONIC PLUS增强型七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CGI匹配,也具有更精准的换挡响应和更经济的油耗表现。

变速箱 5G-TRONIC 7G-TRONIC Plus 对比效果
项目 0-100Km 平均油耗 0-100Km 平均油耗 0-100Km加速 平均油耗 降低
C 200 8.3 7.9 7.8 6.9 6.00% 12.30%
C 260 7.6 7.9 7.2 6.9 5.30% 12.30%
  7G-TRONIC 7G-TRONIC Plus 对比效果
C 300 7.2 10.1 7 9.6 2.80% 5.00%

以我主要试驾的C200为例,相较于上一代产品搭载的5G-TRONIC五速,新一代C级轿车的百公里油耗已由7.9L减至6.9L,节省了高达12.3%,而百公里加速成绩则由8.3秒提升至7.8秒,这些实实在在提升的性能表现,功劳主要就是来源于应用了蓝效动能科技,以及全新装配的7G-TRONIC PLUS增强型七速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底盘设计方面,新一代C级轿车前桥使用了具有麦弗逊滑柱的三连杆式构造。这个前桥的设计,除了更加精确的车轮定位之外,它比刚性叉形臂更能有效的抵消由轮胎不平衡或制动力波动导致的振动。而后桥则采用了可控压缩和回跳的多独立悬架,通过多安装到五个弹性固定的上,五个互相独立,在五个方向上限制运动范围。每个后轮基本上仅能够在可控的压缩和回跳期间保持自由运动。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在实际试驾中,7G-TRONIC PLUS增强型七速中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轻踩油门时,很温顺,会根据油门输出找到恰当的换挡时机,最大限度地控制着换挡的平顺性。当然,如果需要非常急的加速反馈,这款也并不会不作为,当感知到油门已经深踩需要额外提升加速能力时,会非常灵敏地降挡(甚至连降两挡),已让发动机转速迅速拉高,并最快地上升至其工作的最大扭力范围内。这一个加速切换过程,只在我们感觉到轻微的顿挫后、即能完成,反应不会拖泥带水。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试驾北京奔驰新C级轿车

此外,我想再补充一点,新一代C级轿车的转向感觉变得轻了很多,这是全新使用的带随速助力转向系统的最明显表现。不过,虽然在大部分情况下,转向时方向盘感觉轻了,但并不意味着转向精准度就有所下降。通过特殊的调校,方向盘在作出细微角度的摆动,也会把指令传达到前轮上,感觉转向的虚位被控制得非常出色。这一点我想应该是新一代C级轿车为提升驾驶员的舒适性而所做的努力吧,它的风格也间接体现出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合理平衡。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