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工具栏

评测全新一代科鲁兹 一场脱胎换骨的演变

  • 原创
  • 作者: 易车编辑
  • 2014-09-30 00:00
  • 65.70万

日常驾驶:悬挂调校出色 变速箱表现一般

此次在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身上,雪佛兰为其配备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L SIDI与1.4T SIDI两款缸内直喷发动机,其中1.5L SIDI最大功率为84kW/6600rpm,最大扭矩146Nm/4000rpm,1.4T SIDI为110 kW /5600rpm,为235Nm/1600-4000rpm。(注:此次评测车型为1.4T车系)

其实在刚开始接触这款1.4T车型的时候,在起步阶段我原本会以为车子会出现窜车的现象,但显然我这个疑虑是多余的,全新一代对于油门的初段响应调校的十分保守,这难免会让人感觉有些动力不足的想法,所以在起步阶段要稍微深踩油门,当转速超过1600rpm的时候整体的动力输出会得到显著的改善,由于自身配备涡轮增压,所以在2000rpm转速以上,涡轮就会明显介入并带来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总的来说全新一代对于油门的掌控还是十分简单的。

与以上的1.4T想匹配的则是一台DCG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这里大家一定要看清是7速DCG双离合而不是7速DSG双离合,那么DCG与G究竟有着什么区别呢?

简单的说,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是整体通过杠杆来控制双离合器的,而通用的DCG则是通过一个电动液压驱动的同轴伺服缸来控制双离合器,采用同轴伺服缸也能使其控制更加的精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DCG变速箱的7个前进挡以及1个倒车挡都采用了较高成本的螺旋形齿轮,有效降低了齿轮的齿合负载。

但7速在日常的驾驶中表现并没有那么的如人所愿,在起步的时候整体表现较为迟滞,在油耗测试的项目中较为明显,所以面对日常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路段,这套的换挡逻辑并不够积极,动力响应也会有些迟滞。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在路面进行加速超车时,还是很好的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降一挡进行超车,在极端情况下深踩油门,也能连降两挡并搭配涡轮介入,整体也可获得强有力的动力输出。

在悬挂方面就要好好的表扬一下了,全新一代科鲁兹的悬挂调校十分的令人满意,整体很扎实也很舒适,在面对颠簸不平路面时,这套悬挂可以很好吸收来自地面的震动,如果要是以更快的速度来进行通过,整体车身也不会出现任何的晃动,悬挂在整体工作中表现的很有韧性,同时也使得车内人员得到了很好的舒适性。

其实正因为悬挂整体出色,原因要得益于在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后悬架增加了瓦特连杆的缘故,其主要作用在车辆转向时平衡两边车轮的离心力,减小车身侧倾同时提高车辆的循迹性。有别于大多数车型的后多连杆悬挂相比,瓦特连杆的作用是将离心力反转到另一边车轮,这样两边车轮就能始终与路面保持最适合的角度,所以汽车在转向时也就能变得更加的灵活。

标签:

收藏

收藏成功 ! 去易车app查看收藏文章

猜你想看

+加载更多

活动推荐

广告
  • 奖 
  • 抢 
  • 奖 

CopyRight © 2000-2023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